January 14, 2011

【OST】荒野大鏢客 A Fistfull of Dollars

《荒野大鏢客》By Ennio Morricone (1964)





  
  放鬆&偷懶就像毒品,好容易上癮的


  先前提到顏尼歐‧莫里克奈大師的作品《新天堂樂園》,優美的旋律讓我節省了很多文字,然而面對今天要介紹的專輯,更是笑開懷呀XD,因為這張亦為經典專輯的《荒野大鏢客(A Fistful of Dollars )》總長不到半小時,就像吃泡麵一樣快速、容易!XD,顏老在這張西部牛仔的影片中,採用了許多小品音效,當然其中最為獨特的,莫屬吹口哨的錄音了,這段旋律流傳至今依舊鮮明,抓個路人來問,也許他會不知道《荒野大鑣客》這部電影,但是這段旋律我想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有印象吧,也是手機鈴聲中的常客。


  顏老在這張簡潔的配樂中,還是呈現了許多段精彩的旋律,除了<01 Titoli >之外,<04 The Chase >以及<07 Theme from a Fistful of Dollars >的表現都非常的搶眼,搭配上咱們年輕的克林伊斯威特在狂沙中耍帥,XXX,我都想去當牛仔了!XD,其中<04 The Chase >中那段緊湊快節奏的旋律最吸引我,而這樣子類型的風格也在之後被大家廣為使用,轉折後的旋律甚至非常具有中國風味,只能說顏老的創作能力實在太恐怖了。


  不過整體來說,當然這麼短的配樂專輯是很難完整呈現出是怎麼應用在電影中的,但我想人們之所以看電影聽音樂,目的應該也不在於要把影片中的每一幕或是歌曲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記得清清楚楚,能夠有個深刻的印象留在心底,伴隨我們度過一些重要的時光,就已經很足夠了。
Review Rating80%


<End>

看完影片之後真的不難理解,為什麼克林伊斯威特會這麼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